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副院长刘明为学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23 | 作者:王亚杰 贾凯鸿 |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中医学院刘明副院长于11月18日下午14:00在长清校区行政楼501党员活动中心为学生第十一党支部、第十二党支部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了党课培训。



本次党课,刘明副院长以“百年沧桑,成就辉煌”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一穷二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的艰难历史。从西方列强入侵、北洋军阀统治,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到新中国成立,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再到深化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刘明副院长结合自身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理解,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在伟大奋斗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刘明副院长鼓励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新的赶考路上,戒骄戒躁,保持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激发奋斗精神,用青春力量践行强国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参与培训的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此次党课,增进了大家对党史的认识,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们思想上更加向党靠拢,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好了必要准备,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