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弘扬红医精神 青春向党而行

发布时间:2021-11-20 | 作者:李昊雯 韩卓 贾凯鸿 | 阅读次数:

校党史宣讲团系列活动


11月19日下午,中医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的党史宣讲团成员王雪瑞和刘娜彤在三教一号报告厅举办了党史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王雪瑞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我校的老校长—中医泰斗刘惠民的事迹。刘老自幼酷爱医学,并先后师从李步鳌等名医大家学习医术,曾用几服药治好了毛泽东主席经久不愈的风寒。刘老不仅有着过硬的医术,还积极投身革命,爱党爱人民。九一八事变发生后,他还积极参加抗日救亡运动,为根据地和解放区的中医药事业做出了贡献。解放后刘老致力于创办学校,推广中医药文化,服务军民,仁爱至诚。刘老的一生无时无刻都在践行着红医精神,他精湛的医术与真挚的爱国之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红医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系谱中的一员,价值内涵包括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价值取向,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红医精神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今天仍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宣讲人号召青年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红医精神,在点滴行动中推动中医药事业建设,打造好中医药文化名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




    而后刘娜彤同学以“庆建党伟业,传百年薪火”为主题宣讲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奋斗历程,并提倡在座同学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由于没有正确的领导,中国人民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和巨大的牺牲,是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给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并最终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中国共产党一直立足于本国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复兴梦强国梦一定会如期实现!刘娜彤讲到在座青年学生应该以史为鉴,牢记历史;要为人生立宏愿,不负青春,奋斗不止;要坚定理想信念,开创美好未来,并跑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赛。



此次宣讲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了红医精神的内涵及意义,也更深刻的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至今经历过的艰难困苦。“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青年,我们不仅肩负着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的重任,而且还肩负着振兴中华的重任,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传承并发扬中医药文化,继续为振兴中华而不懈努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