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雷锋从我做起,志愿红情暖杏林,山东中医药大学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 作者:党建工作部 | 阅读次数: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内涵,近日,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2019级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05班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系列公益活动。

该学院志愿者们通过打扫校园卫生、宣讲雷锋精神、书写雷锋日记等活动来诠释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在校园里熠熠生辉。

践行雷锋精神,共建美好校园

中医学院2019级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05班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清扫中兴湖边的落叶,清洁校内宣传板,兑现“做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誓言。

学习雷锋精神,书写雷锋日记

“雷锋在1959年10月25日的日记里写着这样几句话——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大学生志愿者李胜男告诉记者,通过书写、学习雷锋日记,更深刻地领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她深有感触地说:“雷锋是我们的榜样,希望有更多同学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步一步锻炼成长。”

弘扬雷锋精神,讲述雷锋故事

大学生志愿者张雪洁、赵丹阳告诉记者,同学们在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十老”纪念碑处进行了雷锋精神的学习,结合“我们身边的活雷锋”、“新世纪的雷锋”等新时代雷锋先进事迹,通过切身思考与讲述,对雷锋精神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学习。对于“如何发扬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问题,大家展开深入讨论,倍感责任重大。

大学生志愿者王岳睿、李家铭表示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等精神更好地融入到具体实践当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真诚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