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发展党员流程及材料书写解读——中医学院首堂积极分子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2-03-25 | 作者:党建工作部 |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实现党员发展工作培养与发展、数量与质量、组织入党与思想入党的统一。2022年3月23日-4月3日,中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2022年3月批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中医学院30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设置了集中学习、交流分享和结业考试等内容,以党史教育为主线,全面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

2022年3月23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要求,中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第一堂专题党课。在首堂党课中,中医学院组织员张硕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入党流程中的5大部分、入党申请书材料的书写要求和积极分子积分制,针对学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这堂党课,学员们思考了为什么要入党、了解了如何加入党组织、如何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等问题。最后,张老师希望学员们“要坚持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行的旗帜”,端正入党态度、提高思想觉悟。

中医学院将联合(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授课教师采取线上授课形式共同讲解。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学员严格落实培训要求、认真学习,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是提升同学们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能力的重要途径,教育同学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其头脑,加强其党性锻练,提高其政治素质,促进其知信行相统一,早日成为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党员!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