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坚定社会主义信念——记中医学院2022年3月第二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

发布时间:2022-03-28 | 作者:党建工作部 | 阅读次数: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的认识,贯彻落实新时代对新青年提出的新要求,中医学院党总支于2022年3月24日组织开展了第二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本次党课由中医学院刘栖桐老师主讲,以“什么是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为主题向入党积极分子阐述了资本主义的剥削本质和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地位。

刘老师提到,生产的社会化与资本主义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矛盾是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资本主义的道路与社会公平是对立的。刘老师通过一个简单的经济模型,向同学们解释了资本主义经济模式必然灭亡的现实,并通过列举资本主义国家进行的改良举措,从改良的效果及人类发展总趋势中阐述资产阶级的灭亡是不可避免的,无产阶级会取得最终的胜利。刘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广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以团结一致、吃苦耐劳的精神,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新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承担历史的使命与责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努力提高自身科学文化和思想道德素养,奉献和服务于人民,脚踏实地,激扬青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