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品百年悠悠党史,扬理想信念之志”—中医学院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线上培训工作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22-10-01 | 作者:党建工作部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力度,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中共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机关党委、中医学院党总支、医学院党总支与第一临床医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党课教育培训课程,二百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培训。

本次党课培训班诚邀中医学院李玉婷老师、刘栖桐老师、黄升平老师等优秀教师以及医学院陈艺萌老师与第一临床医学院李树芳老师授课。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们严格贯彻中国共产党的重要精神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同心同党,奋斗有我”、“明确党的纲领,为实现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目标努力奋斗”、“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担当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等主题,通过教学相长的方式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组织靠拢,为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做好充分准备。

李树芳老师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发展时期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理论基础,是每个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规范。丁萌老师结合党史,讲述党章的发展历程,明确了党的任务使命,让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更加清晰地了解党的要求,从而严格按党章办事,严格约束自己。刘婷婷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方面可以指导积极分子的日常行为,要求积极分子在日常生活中也严格要求自己,以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来约束自己。

本次党课的培训过程中,老师们的授课逻辑清晰,环环相扣,紧密关联实际,对入党积极分子有重要意义。此次培训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持续学习党的相关知识的决心,也使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以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规范自己,铭记初心,武装头脑,砥砺前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韧不拔,勇往直前,团结奋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