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初心如磐践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 --中医学院新进教师第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2-10-10 | 作者:党建工作部 | 阅读次数:

“身正为师,学高为范”,教师是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的指导者,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切实加强新进师生党员党性教育和校史校情教育,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中医学院党总支于10月9日组织召开“为新进教师党员讲授第一堂党课”活动。中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主讲,八位新进教师参加第一堂党课,学院党总支组织员李玉婷主持本次活动。

姜锡斌为新进教师讲党课

姜锡斌的党课,从学校、学院发展历史开始,逐步过渡到党的发展历程,从建校八老,到教学名师,从建党百年到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他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举世瞩目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同志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二是保持发展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发展。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创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姜锡斌同志还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想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意义,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会议最后,李玉婷同志指出,同志们要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引领,先学先知、先悟先行,引导师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此次新进教师的第一堂党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丰富了党史育人方式,纵深推近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人人爱党史”的浓厚氛围。希望新进教师们日后在工作岗位上能够用教育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