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召开贯彻二十大精神 党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 作者:党建工作部 | 阅读次数:

10月20日上午,中医学院党总支于千佛山校区109会议室召开贯彻二十大精神党建工作会。党总支书记姜锡斌、党总支副书记芦琳、党总支组织员李玉婷以及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此次工作会由支部书记座谈会与“感悟历史,踔厉奋发”主题党日实地教学活动两部分组成。

会议第一部分为支部书记座谈会。会议第一项,为党支部书记授戴党徽。党总支书记姜锡斌为教工党支部书记授戴党徽,党总支副书记芦琳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授戴党徽。

会议第二项,各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支部特色等内容纷纷发言。其中,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发艳表示,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今后要加强工作主动性,不仅完成规定动作,更要向优秀支部学习,把教工三支部建成一个促进教师发展,促进学院工作的坚强堡垒。

会议第三项,组织员李玉婷做“聚力新时代,中医学院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主题汇报。李玉婷同志从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党员的发展工作、灯塔系统的管理工作四个方面对中医学院党建工作做总结汇报。

会议第四项,党总支书记姜锡斌为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姜锡斌同志在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从政治站位、人生定位、大局意识三个方面向党员同志提出期望。希望支部书记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式和方法,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增强在中医学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希望各支部要把贯彻落实好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以党的建设促进中医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第二部分为“感悟历史,踔厉奋发”主题党日实地教学活动。党员干部实地参观胶济铁路博物馆,重温“红色胶济”在反帝爱国斗争中星火燎原。此次实地教学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对照先辈找差距,对照党章寻初心,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触摸历史记忆,点燃斗志,激发热情,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党总支书记姜锡斌总结:

此次党建工作会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每位与会的党员同志都受益匪浅。中医学院党总支要聚焦新时代,规范中医学院的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