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党总支召开“统战及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10月31日上午,中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501会议室召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完善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专题工作会。党总支书记姜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世军,党总支副书记芦琳,副院长徐琬梨,副院长赵海军,组织员李玉婷,办公室主任杨宪新,团总支(学工办)书记(主任)胡晓飞出席会议,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李超列席会议。

姜锡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按照六个“纳入”的总要求,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自查自纠,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重要阵地,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的奋斗者。二要抓好意识形态责任落实。要将意识形态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三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严格抓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强化监督制约,坚决杜绝各方面的宗教渗透;强化政治纪律,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建立院级督导与学生日常监督相结合的双监督机制;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弘扬主流思想舆论;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加大师生管理力度,在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落实安全责任,加强自媒体管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