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2-10-31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10月31日上午,中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501会议室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主持,党总支组织员李玉婷领学,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世军,党总支副书记芦琳,副院长徐琬梨,副院长赵海军,办公室主任杨宪新,团总支(学工办)书记(主任)胡晓飞,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李超参加学习。

李玉婷同志领学“决议”内容后,姜锡斌同志作总结发言。姜锡斌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完整、准确、全面的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只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三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会议最后,姜锡斌同志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指出,学习二十大是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按照学校制定的学习贯彻意见,及时制定学院的学习安排,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针对各支部的实际情况,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贯彻措施。要积极组织专题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情况及时反馈,并做好二十大精神宣讲各项准备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工作紧密结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积极构建学院新的发展格局。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