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

发布时间:2023-02-16 | 作者:党建工作部 | 阅读次数:

2月16日上午,中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501会议室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主持,党总支组织员李玉婷领学,姜锡斌汇报学习心得,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世军,党总支副书记芦琳,副院长赵海军,副院长徐琬梨,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李超,正科级辅导员于苗苗参加学习。

李玉婷同志领学后,姜锡斌同志汇报学习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姜锡斌表示,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高政治领悟力。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整体观念,学会从全局思考问题,认真抓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工作协调力。我们要认真结合学校的重点工作任务、“十四五”规划和工作实际进行思考谋划,善于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努力破解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强沟通交流,明确责任分工,坚持工作原则,做到相互帮助,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共谋发展新格局。三要严守组织纪律,增强规矩意识约束力。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带头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于律己,坚守底线,带头改进作风,强化底线思维意识、忧患意识和问题导向,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发扬进取精神和奋斗品格,确保不出现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四要强化担当作为,提高精准服务执行力。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科学把握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围绕“严、真、细、实、快”的要求,敢担当,善作为,提前谋划、提前研判,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快推进国内一流中医学院建设。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