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 作者:党建工作部 |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2月16日,中医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省眼病防治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胡兵出席并讲话。

中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主持会议,首先通报了去年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全面深刻的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姜锡斌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总支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党总支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党总支成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进行自我剖析检查,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主动认领,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

胡兵在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医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落实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前准备充分,详细汇报上一年度的整改,会议严肃认真,主题突出、程序规范、狠抓落实、成效明显,对照师生群众意见建议,严格查找差距,认真分析反思,整改思路较为切实可行,有清仓见底的整改态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本部门工作创新、发展的全过程,符合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增强了班子战斗力、向心力和感召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姜锡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全盘接受虚心整改: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二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提升综合治理效能,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坚持以党建促学科建设,以党建促全面发展。三要充分发挥学院自身优势,高效推进中医事业发展。加速提高学科建设力度、科研创新高度、教学能力水平,加强交叉学科的人才培养和引进,扎实推进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干事创业争创佳绩。以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为目标,加快形成学院与社会、老师与学生的协同发展,努力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锐意进取争创佳绩。

学校督导组成员、中医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党总支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