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4-02-28 | 作者:中医学院党委 | 阅读次数:

2月26日上午,中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501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锡斌主持学习。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李玉婷领学后,姜锡斌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姜锡斌同志指出,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是要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底线思维。一是政治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二是明确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底线要求。《条例》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施治,充实完善政治纪律部分的处分条款,有利于精准认定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及时发现和清除政治隐患。三是以更高标准保持政治上的先进性纯洁性。《条例》抓住政治纪律这个纲,带动各项纪律严起来,把政治要求体现在党的各项纪律当中,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更高的政治标准,确保党在政治上的先进性纯洁性。

姜锡斌同志强调,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有利于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我们在工作中,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根本遵循,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强化规矩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开学伊始,要强化思想认识,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按照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创新发展,作好表率,立足学院工作实际,在做好安全稳定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加快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步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