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医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查注意要点

发布时间:2020-03-27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一、前言

    为顺利推进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查工作,特制定《中医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查指南》,供2020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们参考。

    二、申请须知

    1.2018 年和 2019年连续两年申请面上项目未获资助,本年度不得再申请面上项目。2019年已获基金资助的,本年度不得再申请同类型项目。

    2.在职博士研究生须附导师同意函原件,只可申请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在职攻读硕士不得申请青年基金。

    3.2020年已申请了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不得再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

    4.一般情况下不需要有合作单位,合作单位不超过 2 个。

    5.每年工作时间:骨干成员可以 6个月左右,学生 8-10 个月。

    6.立项依据部分参考文献书写规范,列出所有作者、论著题目、期刊名或出版社名、年、卷(期)、起止页码;参考文献中一定有多篇最新发表的本学科主流期刊文章;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部分按要求字数填写,字数上下不差 10%

    7.完成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情况:申请人没有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在该栏目填。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加小标题,对项目基本情况,完成情况、后续研究进展、与本项目关系详细说明,另外需要填写结题项目的研究工作总结摘要(限 500 字)和相关成果的详细目录。

    8.申请人无博士学位、无高级职称,需提供2 封推荐信,且上传附件,推荐人为本领域具有高级职称,推荐信中注明推荐人姓名、职称、研究领域、工作单位,亲笔签名,附纸质版。

    9.申请人为在职研究生(无论是否有高级职称)需提供导师同意函,并说明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的关系,承担项目后工作时间条件保证等,亲笔签名,附纸质版。

    10.涉及伦理学研究、生物安全保障项目需要提供伦理证明、生物安全承诺,若无法开具伦理证明和生物安全保障承诺,可由合作单位开具。

    11.简介中列了未正式发表论文需要提供接收函或在线出版网页链接。

    12.申请面上项目、青年、重点需提供附件1-4,包括:① 5 篇申请人本人发表的与申请项目相关的代表性论文全文电子版(论著只提供著作封面、摘要、目录、版权页等);国家级科技奖励、省部级奖励(二等以上)奖励证书的扫描文件;专利或其他公认突出的创造性成果电子版扫描文件;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报告邀请信或通知电子版扫描文件(附件 1-4 请按上述顺序上传)。

    三、注意事项

    1.燃料动力费、其他支出不要填写。各科目后备注栏中请简单说明本科目的用途,一定不能空着。

    2.预算说明书不能空着,不能过于简单(至少要写到预算说明书的 2/3 )

    3.承担的与本项目相关的科研项目情况所填项目均是没有结题的项目,并已注明项目的名称和批准号、主持或者参加、经费来源、起止年月、与本项目的关系及负责的内容等。

    4.申请人简历中代表性论著不超过5篇,论著以外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和学术奖励不超过10项。附件中5 篇申请人本人发表的与申请项目相关的代表性论文全文电子版上传的顺序需要与国自然申请书中的顺序保持一致。

    5.面上项目中的参与者 简历中的参与者三个字需要改为参与人本人的名字。比如参与人是张三,则为张三 简历

    6.参考文献中出现的项目负责人本人的名字需要加粗。

    7.简历中的教育经历、科研与学术工作经历、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课题)等均应该按时间倒序排序。

    8.研究基础,此部分请不要只罗列文章、专利等。

    9.年度研究计划时间与基本信息表研究期限保持一致。

    10.特色和创新之处不宜太多,一般不超过 3 点。

    备注:此要点总结于形式审查具体工作,旨在提醒各位老师在国自然标书撰写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各位老师在进行国自然标书形式审查时,仍应依据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查表进行。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