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学院首届《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05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6月3日下午,由中医学院主办的2019首届《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校长高树中、副校长田立新出席活动。

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猜词秀和拓展题四个环节。在决赛的舞台上,选手们争分夺秒,沉着冷静,精准作答,充分展示了丰厚的专业知识储备,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并振奋人心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谨守阴阳”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虚静为保” 队、“超能陆战”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精勤不倦” 队、“你行我也行” 队、“四气调神” 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更好的传播中医经典,弘扬中医文化,着力提高学生学习《黄帝内经》的兴趣,切实做好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的筹备工作。激励所有中医药学子知行合一,勤于实践,为内经的传承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中医文化大放光芒。

学生工作处处长念金波、校团委书记陈众、教务处副处长郭栋、教务处副处长吕慎敏、中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商庆新、中医学院院长王世军,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出席活动。本次比赛特邀迟华基教授出席活动并做全场点评。


副校长田立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迟华基教授做全场点评


嘉宾与选手合影留念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