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从我做起”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成果汇报(八)

发布时间:2020-04-03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团支部名称:中医学院2018级中医学(八年医)专业01班团支部

为更好引导团员在寒假期间积极抗击疫情,锤炼意志品行,努力提升自我,团支部开展了“众志成城,从我做起”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要围绕 思想引领、规划时间、坚信必胜三个方面进行展示。


成果一:思想引领,凝聚青年

活动内容:

疫情期间组织团员们关注新闻热点,学习新思想,团支部鼓励同学们观看新闻联播等节目,实时关注国家动态,提升思想水平,于3月8日组织团员共同观看思政大课堂。


新闻.jpg

(鼓励团员们观看新闻节目)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有一群年轻人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他们用坚定初心与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称赞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疫情期间,团支部也与团员们分享了关于“青春战疫”的内容。


一.jpg

青春战疫.jpg

(关于“青春战疫”的内容分享)


青春战疫2.jpg青春战疫1.jpg

(关于“青春战疫”的资料分享)


活动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团员们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使得身为医学生的团员们树立了正确的思想,怀揣远大的抱负,使团员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学好医学知识,做好思想准备。


成果二:规划时间,高效学习

活动内容:

在疫情期间,团支部鼓励团员进行自我学习,应用各大学习网站与学习资料,组成互帮互助小组。团支部要求鼓励团员进行青年大学习,并组织进行打卡监督。团支部为丰富团员们的居家生活,组织团员们进行了班徽设计活动。

班徽.jpg

(班徽最终设计图)


共青团中央学习打卡部分截图.jpg

(青年大学习打卡部分截图)


在疫情期间,团支部还鼓励团员们居家进行适当地体育锻炼,如太极拳、八段锦、科学健身十八法等活动,以加强身体素质。


鼓励自我学习.jpg

(鼓励团员们进行居家学习锻炼)


运动视频分享.jpg

(运动视频资料分享)


活动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团员们的设计能力、审美能力得以发展,大大的丰富了居家生活,独自学习而不孤独。本次活动也对团员们的健康维持起到了督促作用,使团员们的身体素质得到提升。


成果三:坚信必胜,加油英雄

活动内容:

团支部积极动员团员们坚定必胜信心,鼓励团员们积极参加“白衣天使:我想对你说”征稿活动以及“携手同心,共同战‘疫’”电子报设计等多项活动。团支部组织团员们共同观看张忠德教授具体讲解中医药在抗疫中的作用的直播,并鼓励团员们发表自己的感想和观点。


直播.jpg同学讨论热评.jpg

(组织观看直播及团员感想部分优选)


活动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团员们更加坚定了学习中医、学好中医的决心,增强了对中医的信心,也在相互讨论中更加亲近。

结语:

    克时艰,众志成城;胜战疫,从我做起!传递爱与信仰,追求高质与希望,相信在党的领导、医务工作者的奋斗、人民群众的努力下,我们终将彻底战胜疫情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