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学院逐步推进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精准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2019年8月29日开始,至2020年4月初,学院完成了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重点推进工作。此次工作的主要思路是建立机制、重点培育,逐步推进。

建立机制:学院建立院内专家组,由以往承担国自然基金的资深专家和中青年骨干教师组成,负责审阅教师定期交的国自然标书;学院建立院外专家组,由往年经验丰富的十余位网评、会评专家组成,来自青海大学、厦门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学校附属医院等单位。在学校支持下,学院多渠道筹措设立专项科研发展基金,分阶段资助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的前期研究、SCI论文发表和专家指导。

重点培育:分为重点项目培育和新进教师培育,重点项目培育实行动态机制,定期收取国自然标书,院内专家评审后,高质量自然标书进入重点培育范围;新进教师培育,学院对新进教师继续科研能力培训,要求必须于2019年10月前完成国自然标书,并组织答辩,高质量标书进入重点培育范围。

在这个过程中,学院逐步推进此项工作,注重学科、标书特点,双向选择重点培育项目指导专家,实行“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方式,依托网络平台,借助院内外专家团队,对申报教师实现个性化精助助导。院内专家修改标书300余人次,院外专家修改标书150余人次,有力提升了2020年国自然标书的撰写质量,提高了教师的科研能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