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十届“岐黄杯”中医专业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11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5月10日,“岐黄杯”中医专业知识竞赛最终迎来决赛。现场十二位选手镇定自若,神采飞扬,经过小组赛、擂台赛、个人赛三轮激烈的比拼,终将在今日决出胜负,千金自草仁风远,四诊于心精术传,经过了数日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十二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这最终对决。继往开来,破解杏林奥秘;与时俱进,永攀岐黄高峰。一场中医知识的巅峰对决即将拉开帷幕。

传承悬壶之道,共较岐黄之精。选手们各洒腹中乾坤,各展胸中沟壑,用他们的知识以及对医学的理解与诠释,折服了在场的观众,向我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医学知识竞赛。古有扁鹊妙手华佗神,思邈神药仲景论;今有中医学子扬国粹,道寻天下传精髓。岐黄之术,薪火相传;奋发有为,时不我待。

大赛分为小组赛、擂台赛、个人赛,有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同学参加,参赛选手按规定时间答题,评委即时打分,经过激烈角逐,15级中西医2班房立广、16级中八扁鹊班于漫亚荣获一等奖,另有四名同学获二等奖,六名同学获三等奖,最终评选出的岐黄之星是房立广同学。

这一岐黄杯知识竞赛不仅是对同学们专业知识的考量,更是对新时期中医文化的弘扬,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旨在宣传中医精神,推动中医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全体学团干部观摩比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