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分为多部分。

10月17日,为增强新生爱国爱校意识,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培养新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中医学院进行“以爱育爱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主题讲座之师生交流会活动。中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辉书记,团总支副书记朱默里、陶洮、李玉婷,辅导员赵丹丹、李志航以及19级全体学生代表45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讲座。

本次师生交流会,以“大学,我的新起点”为主题。中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辉书记向新生介绍山东中医药大学和中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团总支副书记朱默里向新生分享了自己读大学时期的学习经验,团总支副书记陶洮向新生讲述医学生的就业前景,团总支副书记李玉婷向新生讲述心理健康基本知识,赵丹丹老师向新生讲述学校的奖助学金帮扶政策,带领大家学习学生手册。李志航老师针对学生提问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主题讲座结束后,新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努力,奋勇拼搏,不断加强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为将来从事医学专业,报效国家、服务于民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主题讲座使2019级新生对学院的学习、生活环境和规章制度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怎样树立新时代大学生的形象有了新的领悟,并确立了自己的目标。本次交流会的圆满成功,为新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为使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学习热情,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规划未来,中医学院于10月27日在长清校区12jt和24jt教室组织召开了“新老生交流会”。受邀参加交流会的是2016级的各专业成绩优异、综合能力出众的师哥师姐们。

交流会的主持老师是李玉婷老师,参加交流的主讲人是赵瑞国师哥、陈存川师哥、熊宏泰师哥、程梦涵师姐。交流会由经验分享、提问答疑等多个环节组成,师哥师姐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新生们介绍学院的概况。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熊宏泰师哥向大家分享了学习的方法,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的生活中要以学习为主、努力学习。在老校学生会的程梦涵师姐向新生们讲述了作为一个学生干部的职责,分享了自己的学生会经历。多次评优的赵瑞国师哥告诉大家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多多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社交能力。陈存川师哥告诉大家在工作和学习的同时,也要多多锻炼身体,来保持身心健康。

各位师哥师姐传授生活小技巧,分享学习方法,并讲述自己多年来的收获,鼓励新生们努力的学习,开拓视野,发掘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综合水平。同学们在认真听师哥师姐们传授经验。

交流会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让新生感受到了我院的温暖。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一次次认真的记录,一次次欢笑过后的思考,更让广大新生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明确的定位和目标,激励着他们为成为优秀的大学生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