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学院体育部举办中医学院拔河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2-01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30日,中医学院体育部举办了中医学院三个年级的拔河比赛决赛。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中医学院以组织拔河比赛的形式为平时缺乏体育锻炼的大学生们创造运动机会,提供展现班级集体风采的舞台,通过拔河比赛发扬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使学生们集合集体的力量,以提高中医学院学生团体合作和坚忍不拔的精神;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同学之间的友好相处,使得校园气氛更加活跃,加强各届同学间的交流。

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要有群众的广泛参与,体育是培养高素质国民不可或缺的手段。一个国家的强盛,不仅是取决于文化素质,还取决于身体素质,取决于国民的综合素质,体育可以为国民体魄强健、心智健全、人格完整的综合素质打下深厚的基础。

通过拔河比赛,各班同学在实际参与体育活动的过程中,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增强了班集体之间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同时,各班同学也在本次活动中体会到了全民健身理念的精神内涵。

大赛分为淘汰赛、循环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医学院17级、18级和19级的各专业各班级参加了淘汰赛,经过角逐,各个年级的小组第一进行冠军争夺赛。最后获得本次拔河比赛一等奖的是17中西医6班、18中五3班还有19中五5班,17中五5班、18中五惠民1班还有19中西医6班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17中八2班等6个班级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优秀裁判颁给苏超等6人。

本次活动圆满举行,充分体现了中医学院全体学生的良好素质和团结精神,达到了举办本次拔河比赛的最初目的,增加了大家对户外运动的兴趣还有班级的凝聚力等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