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学院生活权益部举办“红色畅响,我爱我家”舍歌大赛

发布时间:2019-10-12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中医学院11月11日举办“红色畅响,我爱我家”舍歌大赛在2号教学楼阶梯教室举办,由多名导员及老师出席。

本次大赛不仅为庆祝祖国七十周年诞辰,表达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更为展示大学生风采,增强宿舍团结合作能力及集体归属感,促进宿舍内交流沟通,使得学园生活更加团结友爱,传播正能量。

通过本次比赛,我们不难看出以下几点:一是全院师生饱含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颂唱爱国歌曲的方式,既能使用轻松愉快的途径表达爱国的情感,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集体风采风貌,又能增强比赛的观赏性,使观众产生共鸣,感染在场者迸发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二是学生对集体活动的支持,对诠释自我的机会的把握,能够在比赛中加强自我认知,培养并发展自身的兴趣爱好,促进美好人格的形成。三是宿舍内部团结互助,本次参赛宿舍合作默契,表演精湛,宿舍团结能力及集体归属感强,宿舍内成员关系和谐,使得宿舍真正成为了一个团结友爱的家庭一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宿舍成为温馨的港湾,见证成员们青春的热情。

本次大赛分为海选赛,晋级赛和决赛,中医学院全体宿舍自愿参加了海选,并通过表演,由15个宿舍进入晋级赛,后又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八个宿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集体歌曲展示”和“极限才艺展示”两部分,选手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表演集体演唱曲目和极限才艺展示,评委即时评分,经过比拼,14号楼418宿舍获得一等奖,另有三个宿舍获得二等奖,四个宿舍获得三等奖。

大赛是体现当代大学生爱国之情和展示学生集体风采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中医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深入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比赛激发学生爱国之情,进一步扩展大学生的文化内涵,促进其外部形象和内部文化的统一合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