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学院开展第二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列培训讲座——国自然基金申报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0-10-16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15日下午14:00——16:50,在行政楼424,我院开展了第二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列培训讲座——国自然基金申报经验分享。孙长岗教授分享十年申报国自然的经历与宝贵经验,副院长朱姝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孙长岗教授分享了个人申报国自然基金的经验,主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介绍、如何撰写课题申请书及注意事项、自然基金的评审过程、基金委二审的红线以及二审出现的问题、课题申请的点滴体会,对国自然申报过程进行了深刻讲解与剖析。

   经验分享结束后,张露、吴建林、高雪芹汇报了各自的研究项目,得到专家的肯定与具体的修改意见。中医学院有关负责人、老师及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孙长岗,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八年制中医专业少年班。师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教授,国家中医重点专科学科负责人及带头人,山东省中医药协会血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中医医师分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TMR出版集团《Theory and Hypothesis》期刊主编。

   长期从事恶性肿瘤与血液病的临床和实验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重大疑难疾病及国家中药临床研究基地课题各1项,首位完成科研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2项,首位或通讯作者共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50余篇(单篇最高IF:47.661);获得国家级专利四项,参与编写《王永炎院士薪火传承集》,主编教材《中西医结合肿瘤学》等,共培养各类研究生90余人。先后获得“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特聘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