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学史力行 惠及民生”义诊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01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学史力行 惠及民生”义诊活动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人民健康相结合,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日,中医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与鹊山东社区党支部顺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学史力行,惠及民生”义诊活动。中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商庆新,党总支副书记韩辉,大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殿强,鹊山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星,教工党支部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一、学习党史,坚定信念

深学细悟百年党史,汲取奋进智慧力量。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朱默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对中共一大进行了深刻解读,使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殿强书记表示,鹊山东社区地处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环境得天独厚,适宜发展中医药事业,有利于弘扬中医药文化。商庆新书记与王殿强书记就党建引领中医药文化进基层,进一步弘扬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展开了深入交流。

二、健康义诊,惠及民生

学史力行践初心,义诊服务暖民心。由中医学院师生代表组成的医疗志愿服务队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中医特色诊疗、健康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并提供推拿、针灸、脉诊等特色疗法。

三、缅怀英烈,不忘初心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6月1日下午,大家来到王士栋烈士铜像前,聆听王士栋同志的革命事迹,感悟革命精神。随后,师生党员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在朱默里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追思医宗,守正创新

瞻仰扁鹊碑碣,传承中医精华。最后,大家前往鹊山瞻仰扁鹊墓,聆听扁鹊故事。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了扁鹊文化的内涵,增强了中医文化自信,并决心为弘扬扁鹊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党史忆初心,为民服务担使命。中医学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提高工作质量,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礼赞建党百年。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