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献礼建党百年” 中医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2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24日下午,中医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我校长清校区图书馆B301支部活动室举行,王世军院长出席,第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王欣主持。首先,王欣书记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并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及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2021年上半年,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部署和安排,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并通过主题党日、党课、研讨等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下与线上研讨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拓展学习方式,注重学习实效;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颂歌献给党”教职工合唱比赛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在此基础上,支部认真贯彻和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任务,着重建设了支部红色书屋,并与机关工委支部、学生第六、第十二支部进行了对口共建工作,提高了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日常工作中立足岗位做贡献,支部党员将学习所学、所获充分与本职工作联系起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较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党建工作落实落细。



总结上半年支部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果,但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如在强化政治引领方面,与党员谈心谈话次数还不够,需要更加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变化;在组织生活开展方面,需要更深入探索党建和业务的双向融合,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更好地提升组织生活的实效性。


2021下半年,本支部将继续贯彻学校党委部署和安排,认真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将初心使命落实到具体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特别是在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中医药学术的传承与创新方面进行更加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创新思路,做出特色,力争在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王欣书记工作汇报之后,支部党员纷纷围绕上半年的学习工作情况,特别是围绕党史学习情况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畅谈了作为党员如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的最后,王世军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支部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特别对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教学、科研工作联系起来落实落细的做法进行了肯定和鼓励。王院长深情回顾了建党百年来我们国家科技、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变化,勉励老师们要把这些新发展、新变化融入课程思政,根植于学生内心,引领学生成长,支部更要明确党建方向,秉承传承与创新精神,在教学、科研中发挥团队力量,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