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十老风范,践初心使命 ——中医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2021年9月16日下午,由中医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主办的“学十老风范,践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长清校区中兴广场“十老园”隆重召开。中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世军、对口共建的机关工委党支部张昕书记、李颖副书记等参加活动。


首先,大家怀着崇敬之情,由教师党员带领学生党员,在学校十大名老塑像前站立,献花,鞠躬,深深表达对老一辈名老中医的崇高敬意。老师们分别介绍了十大名老的成长经历和对中医药事业的贡献,激励学生党员要学习十老的治学精神,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积极努力。

齐鲁伤寒流派第三代传承人、李克绍先生的再传弟子、伤寒教研室温雅老师代表教师党员发言。她说,作为青年教师,常常被老一辈山中医人的崇高医德、精湛医术深深感染,今天再次缅怀十老,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又要牢记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矢志不渝,既教书,又育人,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不断充实提升自己的能力,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奉献祖国的领路人。最后,温雅老师借李克绍先生学医行医的座右铭“看方如看律,意在精详;用药如用兵,机勿轻发。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熟斯数语,临床应变,可以无大过矣”,与大家共勉。


学生第十二支部朱云飞同学代表学生党员发言。她说,老一辈的名医风范和济世情怀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激励着年轻的学生党员,我们要以十老为榜样,在十老的事迹中汲取营养,循着十老的足迹,感受中医的魅力,承岐黄之术,传济世之德,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医药事业接班人。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刘惠民先生等十大名老,是齐鲁中医的优秀代表,他们精益求精、孜孜以求的治学精神,是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奉献自己的力量!


中医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学生第六、第十二党支部代表近3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