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厚德博学,教书育人” ——中医学院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暨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7日下午,由中医学院举办的主题为“厚德博学,教书育人”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暨导师培训会,在长清校区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商庆新主持,学校2021年师德标兵中基教研室张庆祥教授主讲。张庆祥教授以教学、科研的自身体会为核心,从医学求学、教学生涯、研究工作和带教工作四个方面,讲述了张珍玉老对他的影响及自身学习对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重要作用。以“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为引,强调主动学习,学用结合的重要性,他指出只有理论扎实,临床才能不慌。随后,张庆祥教授就如何成为一位厚德博学的老师,提供了具体的思路和方法。他提出作为一名教师应当努力做到学无止境,淡泊明志,多做学问,不争名利,才能根深叶茂,不断进步。他还大力提倡研读经典,重视传承,开展启发性教学,教学过程中要重视实验研究,加强学术交流,为教师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教师队伍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过此次会议,全院教职工受益良多,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水平,不断拓展自身知识储备,创新教学方式,守住心中净土,传承中医国粹,努力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医药人才,为培养新时代中医传承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医学院全院教职工和学院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暨导师培训会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