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暖暖金秋送关爱,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志愿者进社区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1-10-20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暖暖金秋送关爱,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志愿者进社区送健康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为社区老年人送健康知识。近日,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了由中医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芦琳、中鲁医院专家、中医学院辅导员组织的在济南市历下区益寿路社区进行的系列助老公益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做好了严格的消毒和防护工作,切实保护好师生和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参与义诊活动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运用传统中医配合现代医学设备,对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进行了系统的诊断,同时对于适合的老年居民给予了各种中医理疗,并详细向他们科普了老年疾病的防治方法。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社区居民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研究生志愿者谢明君介绍说,在义诊过程中,志愿者们热心为社区居民安排了推拿、针灸、测血压、测血糖等诊治活动,并热情与他们进行了健康状况的交流,活动氛围充满温馨,不仅给居民朋友送来了健康,也送来了温暖,让广大老年朋友感受到了这份浓浓的爱老情、敬老意。



谢明君告诉记者,此次公益活动也让每位志愿者收获颇丰,“我们将会继续开展系列公益活动服务广大基层群众,努力弘扬中医药文化,给更多社区百姓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研究生志愿者孙凤一介绍说,“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我非常激动,对接下来的公益活动充满期待。到达义诊小区后,大家迅速开始准备工作,摆放物品、拉条幅、发宣传单页等,分工明确,井井有条。不仅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参加义诊的师哥师姐们也尽职尽责,认真为小区居民诊病,耐心、有责任心。望闻问切面面俱到,师哥师姐会在给老人检测完血糖后细心嘱咐日常需要注意的地方,遇到耳背或者记忆力差的老人会不耐其烦嘱咐日常注意事项。大家尽职尽责工作,不仅向居民科普了中医药养生及预防疾病的知识,也体现了中医学子的风采。”



“这次义诊送健康公益活动,不仅工作人员情绪高涨,社区的居民们也积极参加,现场氛围非常活跃,每个诊疗处都排起了长队,在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中,居民们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项目。大家对义诊活动是非常欢迎的,也对中医养生科普知识非常感兴趣。”研究生志愿者于旭峰告诉记者,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传统中医得到了发展,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被越来越多的市民认可。“作为一名中医学生,我感到自豪和骄傲。”于旭峰说,以后还会继续参与公益活动献爱心。



研究生志愿者张文毅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入户诊疗的过程中,我们认识了一位为新中国成立而浴血奋战、建功立业的老党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医学研究生,更应以提高自身技能为本,平时养成多读书、多临床的好习惯,这样我才能在以后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自豪地说出那句——‘我可以!’。老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是我的榜样!”


 

中医学院公益活动指导老师张硕介绍说,本次的义诊活动,让小区居民获得更多对中医认识的同时,也向他们宣扬了中医源于人民、帮助人民、改善人民生活的目标和宗旨,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山东中医药大学和学校对中医药文化的一贯倡导。“我们诚挚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医、热爱中医,同学们在继承中医优秀传统的同时,不断弘扬中医药文化,不断开拓发展中医精髓,为基层百姓健康助力!”张硕介绍说,研究生志愿者们踊跃参与此次送健康公益活动,大家都感觉非常有意义,接下来,志愿者团队还会继续走进基层社区献爱心。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