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中药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0-25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中医中药进校园


2021年10月25日下午,由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举办的教育关爱类志愿服务活动于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正式进行。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们以授课的形式为初一年级的学生们普及霜降与中医药


 


下午15:30,由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乘坐公交车到达目的地后,各组志愿者师哥师姐立即前往各班进行中医药以及卫生知识方面的宣讲。每班均设有三位志愿者,师哥师姐们采用新颖的讲课方式,为同学们讲述中医药知识。此次的授课课题为“霜降养生知多少,中医秋冬收藏法”。志愿者们积极认真备课,制作精美课件,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霜降养生知识,普及中医药文化。一张张多姿多彩的ppt ,一次次积极的互动,加上志愿者师哥师姐们有趣的宣讲与同学们默契的配合,让短短的一节课妙趣横生。


  


课堂上中医药文化氛围浓厚,同学们认真倾听,和老师们一起探寻中医药文化的奥妙。短短45分钟的小课堂,志愿者们向同学们介绍了丰富的霜降养生知识,在饮食、日常作息、养生保健以及情志心境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养生小妙招,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八段锦、太极拳等一些中医方面的运动,将中医药文化的种子播散在同学们的心中。课后,同学们将我们的志愿者团团围住,提问自己不明白的问题,细心的回答让同学们纷纷点头赞同。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奥妙,让中医药文化的种子在学生们的心中萌芽生长。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未来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参与到传播中医药文化的事业中。中医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此次的教学相长也加深了对中医药文化的理解,相信我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可以表现的更加精彩。虽然此次的活动已经结束,但志愿者们依旧保持着无私奉献、服务他人的初心,做勇挑重担的新时代青年。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