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支部与潍坊市中医院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无愧历史人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 作者:孙中耀 马希骏 | 阅读次数:


10月22日上午,潍坊市中医院党支部、中医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于潍坊市中医院中心院区举行了结对共建仪式,成立中医学院流动党支部,并共同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无愧历史人民”主题党日活动。



中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芦琳同志、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杜振同志分别就学院和医院的党建情况及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发言。学院党员代表朱默里同志、医院党员代表刘振宇同志以及学生代表介绍了各支部情况,陈艺萌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并为党员同志们宣讲《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党史专题党课。



本次学院、医院、学生支部共建是中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支部共建发挥合力,实现了党建育人,促进了校院联动。“辅导员党课巡讲团”为流动党支部开展“送党课进实习地”活动,在党课过程中加强基层调研,深入了解实习学生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有针对性地为学生和实习基地服务。通过基层党支部之间资源共享、互帮互助的工作机制,推进了党员教育及“三全育人”工作落实,提高了工作水平,增强了党支部管理。



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师生党员代表及医院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