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遴选2021级扁鹊班(预科)学生

发布时间:2022-03-23 | 作者: | 阅读次数:

学校遴选2021级扁鹊班(预科)学生

3月17日下午,学校对2021级扁鹊班(预科)学生进行遴选,副校长王振国出席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环节。

无领导小组讨论内容选题范围广泛,涉及中医经典、方药、中医药文化、中医药政策等诸多方面,讨论分个人思考、个人陈述、自由讨论、总结发言四个环节,考察应试者在了解场景、交流想法、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互相尊重、达成结论过程中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同学们就选题各抒己见,思路开阔。讨论面试环节邀请相关专家老师担任评委,面试环节结束后,各位专家就逻辑性、学术性、创新性方面进行打分,并提出是否进入扁鹊班(预科)的推荐意见。

本次遴选分为中医基础理论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两个环节。2021级中医学(八年制)88名学生参加笔试,63人进入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经过综合考核选拔,确定40名学生进入2021级扁鹊班(预科),跟随原班进行正常上课,同时参加扁鹊书院开设的相关课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