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学院2022年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成绩

发布时间:2022-10-11 | 作者: | 阅读次数: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公布2022年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成绩,我校医学基本知识笔试通过率在手机考试与计算机考试中分别获得排名全国第三、第五的好成绩。本次考试,我校首次采用计算机与手机两种考试方式组织,计算机考试考生344人,手机考试考生990人,包含中医学(八年制、五年制),针灸推拿学和中西医临床医学3个专业,共计1334名参加考试,人数居全国开设中医类本科专业的40所院校之首,是全国报考人数的1/10。

  成绩报告显示,我校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医学基本知识笔试计算机考试通过率为76.16 %,高于全国平均16.55个百分点;手机考试通过率为88.28 %,高于全国平均16.16个百分点。我校考生医学基本知识笔试平均分213.72分,高于全国考生平均分19.94分。我院2018级中医学和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全员参考,中医学专业理论考试通过率为81.98%,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通过率为92.58%。我院考生对医学基本知识的中医基础、西医基础、中医临床、医学人文、中医经典5个模块的掌握率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2018级03班在我校五年制专业各科目排名中有9门科目位次第一。

  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国家中医师认证中心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改革中医药院校教育,统筹推进高层次人才、特色人才和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我院在专业建设过程中,注重专业基础与经典教育相融合、强抓临证思维与技能双提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中医药人才培养机制,推动“以考促学、以考促教”,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