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 作者: | 阅读次数:

中医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整体部署,做好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22年10月21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本次会议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李超副教授及中医学院逯艳婷博士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专题讲座。中医学院近5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赵海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赵海军副院长首先对2022年度学院的申报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我院申报项目的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了分析,随后对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鼓励教师提升自信、积极申报,学院将会全力做好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服务工作,帮助教师提高申请书质量和项目中标率。

 随后,李超副教授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申报注意事项”的报告,逯艳婷老师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申请经验”的报告。两个报告既有宏观的政策解读,也有微观的写作技巧,对于申请书撰写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在之后的答疑环节,老师们就标书撰写、中药用药方式、模型制备等方面内容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李超副教授、逯艳婷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验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后,参会的新进教师都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增强了自己撰写高质量申请书的信心。后续,学院将继续组织专家做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专家根据教师研究方向和申报项目类型进行“一对一”指导,力争2023年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新突破。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