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学会内经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 暨2022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1 | 作者: | 阅读次数:

115-6日,由山东中医药学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山东中医药学会内经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2年度学术研讨会”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

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可建教授、山东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一涛教授、山东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山东省立医院司国民教授、山东中医药学会王圣贵主任、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徐琬梨教授等出席会议,山东中医药大学科研处处长刘伟教授主持会议。

山东中医药学会王圣贵主任宣读选举结果,山东中医药大学鲁明源教授当选为内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山东中医药大学李可建副校长介绍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发展情况,肯定了内经专委会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普宣传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寄语内经专业委员会要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多种新媒体形式,畅通学术交流途径,以适应新形势的需求,积极推动我省内经学术发展以及中医药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会议特别连线了内经专委会顾问迟华基教授,迟教授强调了中医药在当代防控疫病方面的巨大贡献,提出了传承精华是根本,发展创新要守正的基本原则,祝愿新一届的内经专委会能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沿着传承发展方向守正创新。


山东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一涛教授介绍了山东中医药学会在山东中医药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工作,对内经各专业委员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坚信新的内经专业委员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引下,借助内经业委员这一高端平台,发挥内经专业委员会桥梁和纽带作用,一定会省内经事业作出积极努力和更大贡献。

新当选主任委员鲁明源教授对山东中医药学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对内经专业委员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内经专委会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表示将继续广泛联系和团结《黄帝内经》的研究者和学习者,认真组织学会活动,打造好学术平台,为内经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

会议的学术报告以弘扬经典、启发临床为主题山东省立医院司国民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可建陕西中医药大学张登本山东中医药大学王小平鲁明源,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李宏,滨州医学院郑秋生,淄博中医院张骏,青岛市中医院徐慧军,德州市中医院杨京慧等多位来自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黄帝内经》理论与临床实践进行了全面交流内容主要涉及天地气运与人体的生理病理联系、现代科学技术对经典理论的阐释,以及古典方药的应用心得等,充分体现了《黄帝内经》多元包容的学术特色

此次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授课内容丰富,与会者一致认为本次学术交流会,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弘扬《内经》经典智慧,开拓中医药工作者临床研究思路,对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事业起到了推动作用。会议采用线线下结合形式举办,参加人次合计达4000余人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