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2022年“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03 | 作者:党建工作部 | 阅读次数:

近日,全国妇联印发决定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妇字〔2023〕9号),我院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中医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调动发挥全院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涌现出了一大批教学、科研的先进典型,尤其是巾帼不让须眉。这次荣获的荣誉,既是对学院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和鼓励。

中医学院的女职工们秉承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新时代高等教育理念,潜心教育教学研究,积极参加教学比赛等技能竞赛,在教学、科研、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获得多项科研成果和奖励。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项,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成果奖一等奖1项;参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先后获得全国黄帝内经大赛一等奖和总冠军;“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院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获得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2名),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多名女职工在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山东省“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奖等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

中医学院的女职工们基本都是一线教师,在学科及课程建设,特别是课程思政建设成绩突出。3名女职工担任主编和副主编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规划教材;3名女职工担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山东省重点学科建设学科带头人,2名女职工担任负责人的课程获得山东省线一流本科课程,3名女职工担任负责人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获得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等。

中医学院的女职工们教学科研及临床成绩显著,得到了全省乃至全国及世界范围内同行一致认可。获得了多项荣誉,多名女职工在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各专业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各专业分会及山东中医药学会各专业分会等学术团体担任主委、副主委、常委及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工作。先后获得山东省巾帼文明岗(1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外向型优秀骨干人才(1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研修项目培养对象(5名),山东省三八红旗手(1名),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4名),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2名)等荣誉称号。

中医学院的女职工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妇女可以顶半边天的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斗建功,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精彩华章。中医学院决心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再立新功。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