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5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2024年1月4日下午,为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及实验室师生的人身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姜锡斌带队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实验室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用电安全、危险物品以及设备与材料存放及前期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问题整改情况展开。检查发现,我院实验室整体安全状况良好、消防设施及用电规范、实验场所环境干净整洁,实验设备材料归放到位,灭火器巡检记录规范。但部分实验室尚存在仪器设备老化、实验仪器使用记录及危化品出入库记录不规范等问题

姜书记强调,实验室安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容之一,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从学校安全的大局出发,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实验室要加强安全管理,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针对本次检查暴露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实验室要制定工作台账,从严从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并限期整改到位。

院长赵海军、院长助理李超、学院实验室管理秘书、学院科研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及部分实验室管理人员陪同检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