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岁寒送温暖,携手育英才丨张立祥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24-01-27 | 作者: | 阅读次数:

岁寒送温暖,携手育英才丨张立祥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1月25日,校党委书记张立祥赴滨州市滨城区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学校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了学校的诚挚问候及新春祝福。

张立祥深入学生家庭,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及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对学生在逆境中坚韧学习、踏实进取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和赞扬。此外,张立祥悉心解答了学生及家长关于专业发展和公费医学生未来职业规划的困惑,向他们阐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资助政策措施等内容,加深了学生家长对院校教学、管理与资助等工作的了解,并结合学生在校表现,勉励学生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立足专业特长,坚定信心、勇往直前,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生活困境,用踏实行动践行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担当。

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与慰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受访学生也表示,要将学校的关爱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以实际行为回馈家庭、学校和社会。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补充和延伸,是及时了解学生所思、所愿,提升资助育人力度和温度,增强家校共育合力,共促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以爱育爱”工作理念,不断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建设,多措并举做好资助育人工作,着力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多维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中医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