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中外高水平大学交流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7 | 作者: | 阅读次数:

关于申报2022年度“中外高水平大学

交流计划”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为助力学院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提高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现推动实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2022 年度“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以下简称“中高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中高计划”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联盟联合澳大利亚有关高校设立,北京中教人文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实施并提供具体服务工作。

参与“中高计划”的中外高校制定联合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采取“2+2”分段培养模式,即项目参加学生第一、二学年在我校学习,第三、四学年赴外方合作高校学习,中外双方高校学分互认(因特殊情况或不可抗力原因不能出国的学生,根据中方高校有关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学生完成中外高校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经考核成绩合格,可同时获得中外高校颁发的学士学位以及中方高校本科毕业证书。外方学位可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认证。

2022 年拟开展合作的外方院校包括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共计9 所,院校名单及合作专业目录详见附件 3。

二、项目申报

(一)申报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学院可申请参加中高计划:

1.具备 1-2 个优势专业,与外方高校共同研发联合培养方案;

2.具备全英文(或双语)授课和英语雅思教学能力,同时配备相应管理人员;

(二)报送材料

有意参加中高计划且符合申报条件的学院填写外方院校和专业申请表(附件 2),并于 2022 年 3 月 11 日前将纸质版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 423),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 iosdutcm@163.com。电子版按“中高计划+学院”命名。

(三)专业确定

我校将根据国家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政策精神、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情况以及中外高校实际情况等进行综合平衡,研究确定我校申报专业。

三、联系方式

中高计划申报工作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联系。

联系人:明

联系电话:15318832213、0531-89628789

电子邮箱:iosdutcm@163.com

 

    附件:

    1.关于申报 2022 年度“中外高水平大学交流计划”的通知

    2.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申请表

    3.外方合作院校名单及合作专业目录

    4.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简介

    5.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联盟简介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 年 3 月 7 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