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我校一教师党员荣获“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山东中医药大学

发布时间:2019-07-02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6月30日上午,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了《省委关于表彰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省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我校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刘更生教授荣获“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刘更生教授作为一名有30多年党龄和30多年教龄的优秀党员教师代表,政治立场鲜明,理想信念坚定,始终以“为中医教育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实实在在地为中医教育做点事”的人生态度,坚持以高尚的人格塑造人,以渊博的知识培养人,以科学的方法引导人,以坚定的党性和高尚师德树立了立德树人的典范。自2008年4月开始,每周面向学生义务举办学术讲座——“双泉周末”,到目前为止,已坚持11年,举办讲座180多期,听讲同学逾万人次,成为学校学术讲座的知名品牌。2015年9月21日《齐鲁晚报》“我的老师是男神”栏目对此作了整版报道。他深入研究中医成才规律,总结出“根于经典,学有所宗,习在临证,术贵精专”的教学理念,强调经典诵读是学习中医的基本功,编写《中医必背红宝书》和《蓝宝书》,被评为行业内畅销书,得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高度重视与推广。刘更生同志先后荣获“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高校十大师德标兵”“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刘更生教授编写各种中医科普读物,每年面向社会开展中医文化科普讲座10余场次,充分发挥文化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作用,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又讯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命名表彰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鲁教工委字〔2019〕22号),学校4名个人和1个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兼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祝金旭、中医学院张庆祥教授获评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宣传部副部长兼报社社长张昕、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兼处长艾邸获评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获评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契机,结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借鉴典型经验,挖掘自身优势,发扬首创精神,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全面创优。广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务实作风,勇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引领开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