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6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11月15日,由山东财经大学主办,金融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山东天舜大厦举办。北京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全国31所高校110余人参会。我院团总支副书记朱默里、党总支组织员张硕、辅导员于苗苗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仝华教授带领大家学习领会3.18重要讲话精神,回望了党的历史,希望广大思政工作者要在厚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上下功夫,在厚植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三全育人”工作水平。

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省平围绕“十大育人”工作体系以及学院“三全育人”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报告,详细介绍了学院一体化育人工作体系建设情况。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董艳围绕推进财经类专业“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研究为重点,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的背景与意义、核心与现状、不足与改进等问题。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重点围绕“三全育人”三个维度,系统梳理了学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发展理念及初期建设成果。


三全育人会议图


15日下午,研讨会两个分论坛就“三全育人”改革工作经验、“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等问题展开富有成效的探讨,北京师范大学邱化民老师、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柏宝春老师分别代表第一第二分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省内外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学术氛围浓厚,有理论有实践、有经验有探讨,通过理论发布、经验分享、方法探讨,碰撞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友谊、拓宽了交流渠道,为进一步推动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纵深发展、内涵发展提供了帮助。


543974e7978e3fedc450715cdd1a928


我院自2019年入选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以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三全育人”工作列入党政建设重点工作、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一流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在全院师生中合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和实效性,努力将学院学科优势、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通过改革试点,探索建立具有学院特色的“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培育具有家国情怀和行业理想的中医药领域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我院不断健全和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此次专题研讨会,为学院进一步加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供了理论与实践支持。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