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中医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10月12日上午,中医学院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中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商庆新、中医学院院长王世军、副书记韩辉、副院长朱姝、副院长刘明、教研室负责人、辅导员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庆新主持。

会上,中医学院组织员张硕就9月30日参加的教育厅“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荐会暨示范培训班上提出的新要求及会议其他具体情况做了介绍,教学、科研部门负责人就“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辅导员办公室代表李玉婷就心理育人工作推进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商庆新在推进会上指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按照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院(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推进,已在党建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方面全面有序开展工作,但仍存在短板,结合分管工作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三全育人”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有效解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重点问题。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和完成好“三全育人”各项具体任务。强化全员育人意识,全院全体干部、教职工都要自觉承担起育人职责,将育人工作渗透到知识传播、服务管理、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中;建立全过程育人机制,将立德树人贯穿于学生入学前到毕业后的整个教育教学过程,服务好学生的成长成才;构建立体的、全方位、多空间全方位育人体系。三是抓好课程育人主战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四是注重实践育人方法改革创新,大力开展实践育人。结合对实习生、二段式学生、流动党员的教育过程,积极与实习基地结对共建,广共享,重合作,创品牌,深研究。五是落实到每项具体的工作要精、细、准。青年教师要多做研究,注意工作积累,注意学习提高。

本次会议强调三全育人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从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高度上,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学院工作体系,使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实践体系、管理体系,努力构建“以文化人、以德立身、以术彰业”的中医药特色“三全育人”体系。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