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康复返校!她再续中医梦!

发布时间:2022-09-01 | 作者: | 阅读次数:

康复返校!她再续中医梦!

“我今年才22岁,虽然身患恶疾,但是我想坚强活下去”。2016年,刘晓以高出一本线60多分的好成绩考上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八年制本硕连读。不幸的是,2019年10月,她检查出患上白血病;2020年初春,刘晓的病情急剧恶化。

2020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持续报道了刘晓的故事,家境并不富裕的她必须经过骨髓移植手术才能挽救生命,然而高达100万的各项治疗费用,却让这个家庭捉襟见肘。在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师生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帮助下,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现如今,刘晓已经康复并重返校园。

时隔两年重返校园

同学情谊丝毫未减

8月25日晚上7点,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为刘晓准备了迎新会,一间无比熟悉的教室、一群朝夕相处的同学、几位老师,这便组成了一场温馨的迎新会。教室的黑板被气球和彩带装饰着,上面写着“欢迎刘晓重返校园”,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话语,但对于大病之后的刘晓来说,却是最好的祝福。

“欢迎晓晓回归我们的大家庭,回归中医学院!”刘晓的原辅导员张硕表示,她非常感谢同学们对刘晓的帮助,有人在微信群里加油鼓劲,有人到家里辅导她弟弟妹妹的作业,大家都像真正的兄弟姐妹一样,在用自己的方式关心刘晓。在现场,刘晓的新辅导员明鸿权、紫藤花公益组织的孟庆娟,以及刘晓的同学们,都对她的重返校园表达了最真切的祝福,大家还为她准备了一块大蛋糕,用来一起庆祝康复返校的喜悦。

“非常感谢各位同学和老师,在我最艰难的时候陪着我,给我加油鼓劲。当时因为治疗原因,肠道出现排异现象,禁食了6个月,那时候同学和老师给我拍视频、写明信片来鼓励我,让我感到了身后有一股莫大的力量在支持着我。”刘晓哽咽地说,自己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也正是这些温暖支撑着自己挺过最难熬的阶段。

一阵伤感过后,大家又回到欢迎会的热闹气氛上,刘晓为每一个人切了蛋糕,并给每一个人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大家在一起吃着、聊着、笑着,蛋糕是甜的,刘晓以及现场每一个人的心里也是甜的。

多方力量送温暖

送上锦旗表感恩

2019年10月,刘晓被检查出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2020年初春,病情急剧恶化,如果不能进行骨髓移植治疗,将有生命危险。面对着高昂的医药费,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对此事件的报道后,社会各界力量纷纷伸出援手,积极救助刘晓。

网络募捐、银行卡汇款、微信转账......爱心市民们通过各种方式向刘晓捐赠了7万多元,不仅如此,许多爱心志愿者亲自去刘晓家探望老人,在紫藤花公益组织的帮助下,刘晓弟弟妹妹的学费问题被解决,多方力量的帮助让刘晓没有了后顾之忧,得以安心的治疗疾病。

“不敢忘记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感谢紫藤花公益组织对我弟弟妹妹的帮助,感谢媒体对这件事的报道,也感谢同学和老师对我的鼓励和陪伴,心里的感谢无以言表。”说着,刘晓拿出自己准备的锦旗,分别送给山东中医药大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以及紫藤花公益组织,“虽然一面锦旗不能完全表达我对大家的感谢,但还是要送给你们,谢谢大家帮了我这么多。”刘晓说。

“最近这一年左右的时间一直在家养病,书本上的内容其实忘了很多。”刘晓笑着说,在家养病的期间都是自己住一个卧室,而且为了保证房间里的感染源尽可能的少,一般只有妈妈才能进卧室照顾自己,虽然房间很安静,但因为身体比较虚弱,也一直没能复习功课。“当我知道自己能返校的时候,心里是有点紧张的,还特地拿起书本复习了一段时间。”刘晓说。

“在我生病的这段时间里,我的父母,还有社会上的好心人,都帮了我太多。”刘晓说,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被好心人们托了一把,这份恩情自己会铭记在心。谈及未来时,刘晓朴实说:“现在重返学校了,我会努力学习的,将来回报社会,回报那些帮助过我的人。”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