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深度对接谋合作校地融合促发展——学院与潍坊开展校地企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3-03-21 | 作者: | 阅读次数:

深度对接谋合作校地融合促发展

学院与潍坊开展校地企合作洽谈








3月14日至16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党总支副书记芦琳一行6人到潍坊开展校地企合作洽谈,与当地卫健委进行交流座谈。潍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鸿勇,潍坊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指导科科长张晓静,潍坊市卫健委中医药产业发展科科长孙涛,潍坊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宿希龙,潍坊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崔树芹,潍坊市卫健委人事科副科长富钊,潍坊市卫健委医政科副科长、三级主任科员潘斌,潍坊市卫健委中医药政策规划科科员张禹及各区县卫健部门、医院代表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姜锡斌首先介绍了此次来访目的,对学院党建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各生源地毕业生情况等进行介绍。他指出,学院将以此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切入点,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希望在潍坊卫健部门的帮助下,了解各医院科室中医药事业发展状况及用人政策,有效整合就业信息资源,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信息交互渠道和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拓展就业机遇,持续把用人单位“引进来”,把毕业学生“送出去”,共谋合作发展新篇章。

潍坊市卫健委高度重视此次座谈,王鸿勇对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对学院就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简要介绍了潍坊中医药事业发展历史,他指出,作为中医药历史渊源深厚的城市,潍坊市委市政府扶持、促进当地中医药事业发展,使得当地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健全,运行成效显著,形成了非常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潍坊中医药事业发展需求与学院专业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这次座谈为起点,建立全方位合作机制,共同促进相关科技技术成果转化,让更多校企联合项目在潍坊落地生根,为当地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纷纷介绍了各地区医院的人才引进政策,从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大学生就业等方面为学校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芦琳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通过建设博士流动站、就业见习基地、寒暑假见习基地等方式加强校地合作,为各地市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同时,诚挚邀请各地市优质企业、医院到学院招才引才,切实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壁垒。

期间,学院领导赴高密市中医院、高密市妇幼保健院参观医院党建文化长廊,学习党建特色工作。同时,赴诸城中医医院、临朐县中医院、山东泽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座谈,看望实习学生。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