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中医学院赴兰陵县中医医院开展2024年寒假走访调研并成功举办“杏源”中医药文化冬令营

发布时间:2024-01-19 | 作者: | 阅读次数:

中医学院赴兰陵县中医医院开展2024年寒假走访调研并成功举办“杏源”中医药文化冬令营






为进一步推进“院地合作,医教结合”,创新协同培养体系,搭建实践育人的广阔平台。1月1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芦琳一行赴兰陵县中医医院开展2024年寒假走访调研暨“杏源”中医药文化冬令营启动仪式。

仪式由兰陵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县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强主持,兰陵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孙梦寒致欢迎辞,兰陵县政府副县长李怀疑、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处长(部长)念金波、招生就业处处长石作荣、教务处副处长、实践教学部主任李明出席并发表讲话。

芦琳与兰陵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孙梦寒共同为“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本科生临床导师制联合培养单位”揭牌。

冬令营启动仪式后,兰陵县中医医院院长寇全春、护理部主任卞丽为冬令营学生作精彩讲座。

中医学院、健康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兰陵县卫健局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文峰山卫生院等9家医院、县中医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山东中医药大学部分校友参加本次活动。

15日下午,在医务科刘立夺主任、护理部卞丽主任的陪同下,冬令营学生来到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红色教育基地知青村、代村村史馆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兰陵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更深刻的体悟。

1月16日上午,冬令营学生前往兰陵县中医医院老年病科、脑病科、内分泌科进行科室查房。在这里,同学们亲身接触患者,将所学理论知识与临床工作实践相结合,深入了解医疗工作各个环节。

16日,兰陵县中医医院中医经典病房主任带领冬令营学生到兰陵县仓谷村开展义诊活动,为老百姓提供测血压、针灸、艾灸、脉诊、拔罐、耳穴压豆等服务,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杏源”中医药文化冬令营是中医学院“一院一品”社会实践特色品牌活动之一,以学院“鲁源计划”为依托,旨在通过挖掘山东省内丰富的中医药文化资源,围绕“以文化人”理念,提升教育教学内涵,抓住中医药发展新生力量,以自身特点和专业优势打造社会实践育人平台。

通过本次冬令营,学生纷纷感叹于兰陵乡村振兴的崭新面貌和基层中医药文化的蓬勃发展,表示今后将积极投身于实践、了解基层,熟悉国情社情乡情,发挥中医药专业优势和自身特长,以实际行动践行新青年使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迸发山中医青年独有的创新热情和创造勇气。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