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24-01-20 | 作者: | 阅读次数: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1月14日,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芦琳一行与兰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诗伟,兰陵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孙梦寒一行赴兰陵县走访慰问学院家庭困难学生。

芦琳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经济来源和实际困难,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同时勉励学生要勇敢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学有所成。

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地方领导、学院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受访学生表示将不负学校和父母的期望,努力学习,踔厉奋发,争取早日成才,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走访结束后,兰陵县卫生健康局、兰陵县中医医院决定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大四学年、大五学年学费,兰陵县中医医院将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就业岗位。

多年来,中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有效结合,通过实地走访为主、线上慰问为辅的方式,促进家校有效沟通,精准掌握学生实际困难,提升资助育人的精度、力度和温度。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此项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物质帮扶、精神激励、能力拓展、道德浸润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全面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