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及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0 | 作者: | 阅读次数:

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及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引导师生积极融入校园生活,强化师生安全意识何底线思维,共同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学院积极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01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学院党委书记姜锡斌、党委副书记芦琳走访两校区学生宿舍,进行宿舍安全检查,指出要明确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氛围。

期间,学院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情况,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进一步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电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身心健康,勉励同学们新学期再接再厉,保持宿舍环境整洁,打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将宿舍建设成为中医学子在校温暖安全的避风塘。

02组织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学院严格落实部署学校相关要求,利用学生返校的第一次晚点名,各年级专业组织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通过思想引领、安全知识讲解、案例警示、观看教育片等方式,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校内外活动安全等多各方面进行讲解,让学生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快速融入学期新生活。

03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及相关活动


近日,各年级专业分别开展防诈骗主题安全教育班会,并进行防诈骗知识答题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安全观念,增强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提高防范能力。

04润园办公区安全自查



近日,辅导员针对润园办公区的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卫生与环境等方面进行自查自检,确保办公室电路完好、电器设备运行正常,无可燃易燃杂物严重堆积等隐患、办公环境整洁卫生。通过定期自查,增强辅导员队伍安全意识,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营造安全舒适的办公环境,为开展新学期工作顺利创造条件。

05三七女生节安全知识公益讲座


我校特邀骨伤系1995级校友、现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刑警大队警务技术四级主任于念东开展相关讲座,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分享了避免被诈骗的技巧,并通过现场演示传授了女子防身术技巧,使参与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提高。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