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中西医临床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5-22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我校1993年开始招收中西医结合专业本科生,2005年设立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是全国最早设置中西医结合专业的院校之一,该专业是山东省重点建设专业。

专业拥有全国优秀教师8位,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6个,国医大师和岐黄学者3位,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8位,山东省教学名师8位;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1个,省级实验实践平台10个;拥有独立设置中西医结合直属附属医院、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基础、临床),拥有中西医结合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



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衷中会西、贯通思维、承典塑新的教育理念,打造我校中西医临床人才培养的特色:厚基础、重临床、融中西、求创新。


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负责人

王世军


王世军: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基础泰山学者岗位特聘教授,我校中西医基础学科带头人。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

中西医临床医学

学 历:本科

学 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系统掌握中西医学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中西医临床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具有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和职业道德,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能够在医学相关领域从事中西医临床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教育和科研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正常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诊断学基础、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针灸学、药理学、内科学、外科学、中西医结合妇产科学、中西医结合儿科学等。

就业去向:各级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医疗机构,科研机构,医学院校等单位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科研、教学和医疗行政管理等工作。


实践活动

对分课堂


模拟医院环境


PBL实践教学


模拟操作与医院见习



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培养质量稳步提高,2014届毕业生李晓红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山东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及山东省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获国家专利2项,保送至北京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2019年首届中西医结合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中,我校2015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房立广、宁婕和2016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顾知恩、阮梽珅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夺得全国总冠军,获得特等奖。其中房立广和顾知恩两位同学分别在针灸推拿和中医诊断项目中成绩位列第一,获个人单项奖。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