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1推免风采展 | 2017级中医学(五)专业(上)

发布时间:2021-11-10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2021推免风采展 | 2017级中医学(五)专业(上)

    各院校推免招生工作现告一段落,让我们看看2017级中医学(五)的同学们的战绩如何?

    经学生申请、院系审评、校内公示,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医学(五)专业共17名学生获推免资格。

    让我们来一睹荣获推免资格的同学们在各方面的风采吧!

    推免最终去向

    2017级中医学(五)专业推免学生中有1人推免至北京大学,1人推免至北京中医药大学,4人推免至中国中医科学院,2人推免至首都医科大学,5人推免至山东中医药大学,2人推免至上海中医药大学,2人推免至南京中医药大学。

    政治面貌

    2017级中医学(五)专业推免学生中共有4名中共党员、5名中共预备党员、8名共青团员,党员比例52.94%。

    GPA分布

    论文发表情况

    17名中医学(五)专业推免学生本科期间在专业相关领域发表SCI1篇、双核期刊1篇、单核期刊2篇、普刊论文35篇。

    竞赛获奖情况

    17名中医学(五)专业推免学生本科期间在各类竞赛、评选中共斩获国家级奖励21项、省级奖励50项,校级奖励78项。其中3人获国家奖学金。

    下面让我们来逐一认识一下他们吧!

韩乔松

    韩乔松,男,共青团员,就读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医学(五)05班,现已推免至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妇科学专业学习,四学年综合总排名:2/348,GPA:3.52,Cet4:599,Cet6:512分,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等,并多次获评“优秀团员”,“优秀团员标兵”。大学四年共负责、参与学术项目 3 项,创新创业项目10 项,社会服务调研 4 项,作为“第一负责人”获得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金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山东省铜奖,主持一项省级创业计划项目。参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拥有实用新型专利一项,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三篇,参与发表学术论文两篇。曾获复旦大学、厦门大学推免预录取通知。

    学习感悟:学会正视自己,规划自己,改变自己,鞭策自己,原谅自己。

李德龙

    李德龙,男,中共党员,现已推免至北京中医药大学攻读中医体质学专业,导师国医大师王琦院士。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岐黄学业奖学金,并曾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山东中医药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担任中医适宜技术协会会长,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一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多次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活动,主持和参与“三下乡”、“回乡看齐鲁”等实践活动,共获奖项十余次。

    学习感悟: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踏踏实实,努力它不会说谎。我总会想起《士兵突击》里的一句话:想要和得到之间还有两个字,那就是做到。

付玉丹

   付玉丹,女,中共预备党员。平均学分绩点:4.05/5.0,专业排名4/348,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员、校级二等奖学金、 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积极参加科研活动,主持国家级 srt 一项,并取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远志杯”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学习感悟: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魏薇

    魏薇,女,中共预备党员,现已推免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攻读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专业直博学位。现任17中五全科副班长,曾任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获得首都医科大基础医学院、首都医科大附属三博脑科医院的夏令营优秀营员。

    学习感悟: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都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机会握在了手里,那这就是一段疲惫不堪又热泪盈眶的日子。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王欣哲

    王欣哲,女,共青团员,现已推免至南京中医药大学攻读中医妇科学专业。曾于普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3篇(第一位次),于校内杂志发表文章1篇,参加校级SRT项目1次,跟随团队参加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等科创、调研活动,获奖4次,获“寓见”征文校级一等奖等5次校级奖励,“传承爱国魂,奋进新时代”征文院级三等奖等2次院级奖励,或校级一等奖学金1次,校级二等奖学金3次,“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称号。

    学习感悟:博观而约取,厚积而博发。学习的道路是漫长的,但我们汲取的每一分知识都将是我们未来无尽的可能,山高水远,需谦逊反躬,砥砺前行,自然功不唐捐。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真正要坚持的,坚定信心,终会获得满意的答复,因为奋斗的都值得!

王向莹

    王向莹,女,共青团员,现已推免至山东中医药大学攻读中医内科学专业硕士。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等荣誉,以第一作者发表普刊论文六篇,参与各类课题4项,“回乡看齐鲁”调研活动,获得一等奖,参加“红旗飘飘,引我成长”山东省教育厅征文比赛,获得二等奖。

    学习感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定好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脚踏实地去完成,一定会有所收获。

赵璐

    赵璐,女,中共党员,现已推免至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攻读中医内科学专业。连续四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学业优秀奖学金。曾担任班级副班长及大学生文博社宣传部部长,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优秀志愿者,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称号。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科技核心论文1篇,普通论文2篇,主持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参与省级“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2项并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在“药苑采风”登山采药、标本制作大赛,首届《黄帝内经》知识大赛、中基解剖知识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学习感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郑爽

    郑爽,女,中共预备党员,现已推免至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攻读中医内科学专业。曾任校报学生记者团团长,大学期间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山东中医药大学优秀学生”、“山东中医药大学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学生记者”、“优秀信息员”等荣誉奖励。曾获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主持完成2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其中优秀项目结题一项。发表ISTP论文1篇,普刊论文3篇,在《齐鲁晚报》、《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等省级报纸共计发表文章21篇,拥有实用新型专利2项。

    学习感悟:无可阻挡的热血加上想要不断进步的决心和坚持,最终可以创造出一个奇迹。“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这一路走得很幸运,得益于许多人的帮助。再次感谢一路上给我指引和教导的所有老师,一直不厌其烦为我答疑解惑的师哥师姐和一直激励和鼓励我的朋友们,也在此祝愿师弟师妹们能乘风破浪,扬帆启航,最终得偿所愿。

    青春的榜样就活跃在我们身边,努力过后的你会被幸运眷顾,让我们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成为更好的自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