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一“研”为定,全员上岸(一)| 18级中西医临床专业06班5号楼608全部上岸

发布时间:2023-06-16 | 作者: | 阅读次数:

一“研”为定,全员上岸(一)| 18级中西医临床专业06班5号楼608全部上岸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默默生长,总有花开。听闻少年二字,应是书生意气,一个宿舍,一群人,因为一个梦想,共同努力,共同奋斗,他们相互激励,不轻言放弃,他们在积极完成实习任务的同时,勇攀学习的高峰,五人全员上岸,其中一人推免。就让我们认识认识他们吧。

李仁杰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儿科学

李仁杰,男,中共党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儿科学拟录取。现任2018级中西医临床专业06班团支部书记,曾任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副主席,获山东中医药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连续四年获山东中医药大学奖学金;主持省级SRT一项,参与国家级SRT一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多次获得创新创业类比赛奖项。

考研感悟:

我的考研历程比较艰辛,因为前期准备不足,包括要承担班级的各项事务,分去我了一些精力,记得一开始网上各类形形色色的复习资料让人迷茫,有人在一开始就放弃了。但我的座右铭就是:不成功,便成仁!只要方向是对的,尽管去努力奔跑,只要扎扎实实地学好每一科,岸上必有你的名字。

当然,大家首先在报名时做好选择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有自己的梦想,想去搏一搏,那就希望各位武装好自己,既要有扎实的知识基础,也要有一往无前的勇气!

董平一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骨伤学

董平一,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骨伤科学拟录取。多次获山东中医药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曾获得山东中医药大学三下乡院级优秀奖。

学习感悟:

我始终认为,专业选择应建立在兴趣基础之上。在本科的经历中,骨科学以其实践性和操作性吸引着我,其中许多尚待攻克的难题也让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使我更加热爱这一门学科,并决心以此作为余生医途跋涉的方向。在系统复习了骨科学专业知识和参加一些学术讲座之后,我选择了山东中医药大学骨伤专业,并成功上岸。“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

张志中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外科学

张志中,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外科学拟录取。多次获山东中医药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1年获中医学院“铭初心,铸医魂”四史知识竞赛二等奖。

学习感悟: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不被光照到的日子,背光前行的日子,过起来那么长,现在却感觉那么有收获感,那段付出了很多努力的时光,那段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

一个人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我很幸运能在大学时光里遇到一群优秀的人,大家一起成长,一起学习,在考研的过程中相互理解和鼓励,分享信息,彼此给予力量,让这段日子变得不再孤独。无论是一路走来的朋友,还是毫无保留地分享经验的、师哥师姐们,他们都是明灯,指引我不断前行。

刘家君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骨伤科学

刘家君,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骨伤科学拟录取。2018—2019年获山东中医药大学“优秀学生”称号;2018—2019年获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届志愿服务活动二等奖;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感悟:

考研不是无间道,而是开往春天的地铁!

考研上岸不同于期末考试,考察内容很多很杂。我之前没有很重视复试的内容,这是不对的,有不懂的就多向周围的老师、师哥师姐请教,他们的经验是最好的参考。上岸不能靠突击实现,需要长时间的沉潜。师弟师妹们,不要操之过急,规划好每一步,剩下的就是做好当下。踏踏实实,努力它不会说谎。每当我迷茫的时候,我总会想起《士兵突击》里的一句话:想要和得到之间还有两个字,那就是做到。

吴奇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妇科学

吴奇,中共预备党员,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学业优秀奖学金,多次参加SRT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获得校级荣誉。曾获2020“杏林杯”中药知识竞赛一等奖。现任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科普讲师团讲师。

保研感悟:

扎实的学科成绩是我保研的重要武器,这些成绩的取得,源自我在复习备考时5次以上的记忆和整理。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我很庆幸每一门课,我都有在认真学习。现在进入研究生预备阶段,跟着师哥师姐,做病理,做RCR,养鼠和灌胃,教材里的知识点和案例在实践中得到充分应用,他们鲜活且实用。大一大二我摒弃教材,看了很多课外书,走了很多弯路。现在在门诊和病房里才发现教材真的很经典,所以师弟师妹们一定要学好教材、用好教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