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中医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 作者: | 阅读次数:

中医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家长会

为推动家校合作,共同关注和支持学生的成长和发展。5月2日,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线上家长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芦琳,就业辅导员田梦真、陈文强主讲。于苗苗主持会议。

芦琳首先对家长的参与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针对毕业生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立足前期访企拓岗和调研工作,结合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深入剖析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并分析指出,近三年为中医专业本科生就业的黄金期,建议学生及家长全面了解当前就业市场和政策,合理调整就业期待,做出适合自身的职业规划。

田梦真立足本科毕业生的升学意愿和诉求,深入分析“二战”群体的心理和特点,结合“山东省十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相关政策细节和落实情况,介绍学院“就业见习岗”岗位拓展与平台搭建的具体情况,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加灵活的毕业去向选择。

陈文强结合《关于贯彻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两个同等对待”政策的通知(国卫办科教发﹝2021﹞18号)》等文件内容,深入剖析“两个同等对待”对本科毕业生提升专业素养和破除招聘、派遣、落户等方面“唯学历”壁垒的现实意义,为毕业生争取平等就业机会和合理待遇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可行性方案。

学院一直将毕业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当前形势与政策,立足实际问题,积极调整工作思路。着眼齐鲁16地市生源地毕业生,秉持“以鲁之资源,育鲁之生源”的理念,启动“鲁源计划”专项行动。设立“地区联络员”,主动出击,走访齐鲁地市,推介人才信息,打破信息壁垒,汇集各路资源,拓展就业岗位,深化家校协同,着力促进就业留鲁、人才兴鲁。

此次会议,学院与毕业生家长在线上深入交流,坦诚沟通。实现了家校共同审时度势,共同端正态度,在毕业生求职择业、谋划未来的关键阶段,共同做好学生就业升学的参谋者、引导者和帮扶者,凝心聚力,助力每一名毕业生踏入社会。

中医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家长、毕业生、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