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2021下半年毕业和申请学位全日制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1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关于2021下半年毕业和申请学位全日制研究生

提交学位论文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有关学院(所):

2021上半年及往年延期统招研究生达到毕业及申请学位要求者可于2021下半年申请答辩毕业。为进一步提高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将博士预答辩时间提前,保证预答辩之后有充足的修改完善时间。现将研究生论文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博士预答辩的要求

为保证学位授予质量,提升预答辩成效,凡欲2021下半年申请学位的博士研究生须通过预答辩,并按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后,方可进入论文提交、重复率检测、双盲评审等环节,具体要求见《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制度实施办法(试行)》(附件1)。请各有关学院(所)、学科专业及导师对预答辩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必须在915日之前完成论文预答辩工作。关于预答辩工作的安排不再另行下文,研究生所需《预答辩申请表》和《预答辩评议表》可从(研究生处网站 / 常见问题指南 / 学位工作栏)下载。请各学院于95日将《2021届博士毕业生预答辩情况汇总表》(附件2)报研究生处,916日将《预答辩评议表》汇总后交研究生处。

二、提交论文的时间及要求

通过预答辩的博士和欲2021下半年申请学位的硕士研究生,务必于2021年9月24日前将导师签字同意提交的纸质版论文清样和电子稿交各学院(所),电子稿需是隐去个人和导师姓名的匿名版本,包括全文(含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综述、参考文献、附录等内容)及封面(样式见附件34文件格式要求为pdf格式,以“学号-姓名.pdf”方式命名,本稿查重通过后直接送外审。论文电子稿正文必须与上交的清样纸质稿一致,各学院务必仔细核对电子稿和论文清样纸质稿,不一致者不受理其答辩申请。各学院汇总后填写《山东中医药大学2021下半年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情况表》纸质稿及电子稿各一份(见附件5)和研究生论文电子稿于9月27日交研究生处。博士论文应附查新报告,论文格式按照《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要求,临床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还应同时提交《临床工作总结》(具体格式及打印要求见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 / 下载专区 / 学位工作栏)。

各学院(所)应仔细核查毕业生各培养环节档案材料,主要审核课程学习、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发表论文、论文原始资料、执业医师资格证书、规培结业考核成绩等情况,不符合要求者将取消本次申请学位资格。学院须审核填报《2021下半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资格审核情况表》(见附件6),于10月9日前交至研究生处。

、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的要求

为保证学位论文质量,防止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在2021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核中,继续使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检测。检测结果的要求和处理意见参见《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暂行办法(研学位字[2016]1号)》,文字重合百分比大于30%(含30%)的,将在学校网站予以曝光;文字重合百分比大于60%(含60%)的,取消本次论文答辩资格,延期毕业。检测结果将于930日前反馈。

为切实杜绝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学校将对所有答辩结束后的存档论文再次进行重复率检测,达不到要求者延缓授予学位。

四、论文双盲评审要求

为严把论文质量关,通过学术不端检测的研究生匿名学位论文将在10月份全部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双盲外审,外审结果认定办法另行通知。

五、仅申请学位研究生信息报送要求

前期已毕业但因规培结业考核和发表论文等原因未申请学位,现按相关规定达到学位授予要求,欲2021下半年申请学位者,请将相关信息报至学院,并提供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学院审核符合条件者,填写《2021下半年申请学位研究生信息表》(见附件7),纸质稿连同电子稿于9月27日前一并报研究生处。


附件1: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制度实施办法(试行)

附件2:2021下半年博士毕业生预答辩情况汇总表

附件3:博士学位论文封面样式

附件4:硕士学位论文封面样式

附件5:山东中医药大学2021下半年毕业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情况表

附件6:2021下半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资格审核情况表

附件7:2021下半年申请学位研究生信息表






                                                                         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

                                                                            2021年8月10日


分享到:0